過完農曆年不久,市場到處開始叫賣著草苺,迷人的香氣紅艷艷果粒著實令我心動,但是想到紅艷的外表下隱藏的農藥、化肥和生長激素,我還是忍了下來。再等等吧!過了清明才是我心中最想保存的春天莓果出現的時節。

    今年年初天冷,桑椹產期晚了兩個禮拜而且量少,根市場的阿婆定了一些紅色的桑椹,阿婆怕我騙她(大家都要買黑的呀),要我先付錢,一斤50元足足比台南貴了2倍。

    做好的桑椹果醬擺個一年不壞,夏天裡加入優格,冬天泡壺水果茶,酸香的滋味,那是春天的回憶。

    

2斤紅桑椹

720(可少至600)

桑椹+糖放冰箱隔夜

1個檸檬汁

奇異果4粒切丁

香水梨4粒切丁

將果粒連糖到入鍋中加熱至滾(大火)

加入檸檬汁

滾至如泥漿冒泡(104C)

加入一點白蘭地

即可裝瓶

瓶身倒放

沖涼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