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開始做麵包的時候網路上正流傳著五分鐘免揉麵包,

看完原創者的影音後興趣大增,

為了要符合片中所述的烘焙石,

開始了的尋找趣事。

我沒有見過烘焙石,

按照英文網站的解釋烘焙石是片石板,

於是先到瓷磚店詢問,

老闆聽了我的需求後認為陶磁板可能耐不了高溫,

建議去找石材店。

按記憶所及到了市郊的一家石材行,

到的時候正是午休時間,

沒有半有個人影。

打量了一下地上切割好厚厚的石板,

五公分的厚度,

家用烤箱可能會壓垮吧!

我猜想這間工廠應該是做墓碑的。

朋友告訴我有另一家大理石石材店,

便興沖沖前往。

這家店的石材約二公分厚,

正合我意!!!

年輕的老闆娘聽了我要的石板大小,

爽快的答應免費贈送,

過要等一兩天他家的師傅有空時才能切割,

臨走前遞了一張名片。

名片上印著老闆的名字叫呂布

我差點問她是否是[ 貂 蟬 ] 

忍住笑連謝了好幾聲。

過了兩天石材行的老板娘真的要我去拿石板,

她挑了一塊閃著銀光寶石藍色大理石板,

真是美極了。

為了感謝貂蟬我決定要做法國麵包當作謝禮。

用這石板好一陣子了,

作法國麵包的技術卻還停留在打狗棒階段,

! 原以為有了石板的加持,

做麵包應該跟做菜一樣簡單吧(我有乙級中餐烹調證照耶,以後看到作法國麵包的師傅一定要向他敬禮)

不過這神秘石板烤起比薩香薄酥脆,

值得大大推薦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